一声

个性:天天吹爆

和你从奥特恩到库莱依多

之前在超话发的

attention:

涉及剧场版3剧透。

有私设。

剧情梗概:关于那三天两夜的妄想


“爆豪,我们走。”

说完这句话,轰焦冻就把爆豪勝己直接拉回了电梯里。电梯很快就到了一楼,轰焦冻右手自然地搂了一下身边人的腰,把人往前带了带,“要先把奥特恩警察在这里布下的眼线甩掉,这招是最有效的。”爆豪的腰僵了僵,随即很快反应过来,“啊,假扮情侣是吧。”“嗯。”

轰微微低头凑在耳边,“对面的消息是后天中午左右在库莱依多的北国境线一带集合,我们可以先去市中心转一圈混淆视听,然后再赶路。”

地铁停在市中心,广场上有乐队正在演奏。两人并肩听了一会儿,爆豪走上前和架子鼓手交谈了几句,鼓手很热情地把位子让给他,然后走到轰边上准备听听这位日本游客的表演。“哈喽,你们俩是朋友吗?”鼓手刚刚演奏完,脸上还透着兴奋的气息,他没太介意轰的回答,“听说他打算敲一首叫break the glass的摇滚。”轰笑了笑,“我也是第一次听他演奏这首。”

架子鼓上没有安话筒,其他的乐手们一起即兴演奏,除了眼线以外倒是还吸引了一大批普通奥特恩民众围观。爆豪因为过度投入微微有些出了汗,曲毕他站起来,单手秀了翻转鼓棒的小技后向观众们鞠了一躬,然后很开心地笑了。

轰看着他和乐队笑着告别,慢慢朝他走来,他忍不住抬起手想帮爆豪擦一擦他额头上渗出的一些汗,忽然又发现自己没有带手帕,想帮人擦汗的念头也实在有些古怪,手就停在了不上不下的位置。

爆豪以为轰是想要击掌庆贺,不轻不重地碰了碰他的手掌,“去吃午饭吧。”

“哦。”轰愣了愣,“去吃麻婆吗?”

“好啊。”爆豪又笑了笑,“去尝尝和姐姐的手艺比起来哪个更好吃。”

“刚才那首歌——”

“是欅坂的。你是不是想说偶像女团竟然也会唱摇滚。”

“不是。”

“其实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也很惊讶。那次我去摇滚节,本来是为了另一个乐队去的,听到欅坂的歌可以算是意外之喜吧。”

轰不是很了解音乐,但他发现自己好像不讨厌看爆豪神采奕奕地向他介绍他的兴趣和经历。

“那天我第一次听她们的歌,但是歌词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你知道吗?”轰今天第三次看到爆豪的笑容,“当你很喜欢一首摇滚的歌词的时候,会忍不住全程跟唱,甚至是把嗓子唱哑。”

“其实我不觉得意外。”轰忍不住说道,“不觉得你会听欅坂是意外,不觉得你对于偶像唱摇滚唱摇滚的看法意外,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心思缜密。”

中式餐厅的大门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他们在窗边的座位开始点单。

“喷泉那边有个眼线真是蠢得可以,就差在脑门上打上‘我在监视’几个大字了。”

“今晚我们可以去turbo酒店,然后明早从特殊通道走应该可以摆脱掉他们。”

“你安排吧,反正经费是安德瓦事务所垫付。”

爆豪把打了几个勾的菜单推到轰眼前,“看看还有没有要加的。”

“就这些吧。”轰把菜单递给服务员,发现她有些脸红地跑开了,一转头看到爆豪有些微妙的表情,有点怔住。

“轰。”爆豪突然喊了一声,喊完却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轰倒是回想起来,之前他其实也和爆豪一起去过摇滚节。

“那个时候,你好像戴着红白的腕带吧。”

“我那是之前在MFS的live买的!你不是也戴着红白的手环。”

“哦,我那时候还觉得我们穿搭挺有默契。”轰顿了顿,“手环是赞助商送给安德瓦的,出门前冬美姐说去摇滚节戴手环比较能融入氛围。”

“你也别总是让姐姐操心了——”

“久等了,这是麻婆豆腐。”

两人一起说了“我开动了”,一人舀了一勺麻婆。轰突然呛了一口,“咳咳,好辣。”爆豪边笑边拍了拍他的背,“喝点水吧,看来这家的麻婆贴近四川的风味,确实比姐姐做的辣很多。”

轰又咳了咳,喝了水终于缓了过来,“你去四川旅游过吗?”

“那倒没有,不过我去中华物产店买过调味料。你知道吗?其实中国没有杏仁豆腐。”

“什么?!”轰瞪大眼睛。

爆豪觉得好笑,开始回忆,“我当时买完调味料想顺便看看有没有杏仁豆腐,结果问了老板才知道原来是日本捏造出来的中华料理。”

“那中华料理真的都是装在一个盘子里吗?”轰像是变成了好奇宝宝,“其实我一直有点好奇,因为和食都是每个人自己有个小碗,想吃什么就从自己碗里夹菜。就算是和家人一起吃中餐,好像还是有点奇怪。”

爆豪心道,那你现在还是和我共吃一盘菜呢,“中华料理确实是这样。不过照你的逻辑,日本还有和家人一起泡澡的习惯,岂不是更奇怪。反正我从小学毕业开始就自己泡,还被老太婆念叨无数次浪费水。”可是加龄臭真的很讨厌。

“啊……”轰想了想,自己确实一直和家里人一起泡澡,虽然是轮流的。

一顿饭结束在有点奇怪的聊天里,爆豪最后点评道,“虽然这家店的麻婆更正宗,但是还是姐姐做的比较合日本人的口味。”

“以后可以尝尝爆豪做的麻婆吗?”

“让你姐姐给你做啊。”

“可是我之前LINE发你姐姐的菜谱了,而且我觉得姐姐知道你做了的话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真拿你没办法。”

他们散步到码头,正好赶上日落。旁边有一个酒场,除了酒以外还供应海鲜,华灯初上,是一天里最热闹的时候的序幕。

走到堤上并肩坐下,背后是人声鼎沸,面前是波光粼粼,带着凉意的风吹过来,轰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这儿是不是应该有啤酒?”

爆豪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未成年不可以喝酒。”

“哈……”轰伸了个懒腰,“其实我也没有很想喝。我还是更喜欢喝茶。”

“这我倒是知道。”

眼线一朝眼线二使了个困惑的眼色,“我们在这里看别人约会干嘛?”“我们应该在车底。”

第二天5点,从turbo酒店的特殊通道出来,轰随意地感叹一句,“一天以内一起看了日落日出,好……”“好什么?”爆豪打了个哈欠,眼角流出了一些生理性眼泪。轰看着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应该把浪漫两个字咽回去,然后咽了口口水。

上了电车,爆豪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就立马闭上眼睛,“轮流休息,上车前我大致看了一下没有眼线跟着,但是还是得注意,我们多换乘几次,半个小时后叫醒我。”不等轰回答,爆豪的呼吸已经开始渐渐平稳。

轰坐在他旁边,回想昨天自己九点就睡着了现在还挺精神,不知道是不是爆豪认床所以这会儿很快睡着了。

凌晨的车厢很空,他让爆豪躺平,准备联系一下定好明天碰头的时间地点,然后去车厢结合部给安德瓦打个电话,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把背包枕到爆豪脑袋下面,弯下腰的时候听到了一声轻哼,以为把人吵醒了,结果爆豪只是皱了皱眉,很快又舒展开来。轰想了想,又把外套脱了盖在他身上,然后走去了结合部。

爆豪是被车站的铃声吵醒的。醒来发现自己横躺着,轰坐在一边望着窗外。

他坐起来,轰就马上转过头来。“你还可以再睡会儿的,我联系好了,今晚我们住库莱依多边境的民宿。”

“哦……”爆豪觉得自己的脑袋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转,“我睡了多长时间?”

“四十分钟。”轰看见爆豪眉头皱起来,“本来再过两站才换乘,反正我也不困就没叫你,目前眼线应该是被甩掉了。”

爆豪点点头,发现外套和背包大概是让自己放松警惕的罪魁祸首,“那什么,谢谢。”

“没事。”轰的语气有些轻快,可能是沿途的风景不错,“民宿老板说可以提供热气球的服务,我看了下正好看个坐到我们碰头地点附近。”

“热气球?”爆豪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嗯,我还是第一次坐。爆豪坐过吗?”

两人开始准备换乘,爆豪一边答话一边跟在轰后面,“没,我也是第一次。”

他们落座于最后一排,靠近国境,只有公车能代步,轰像是突然变成了推销员,“老板说途中会经过峡谷,那里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看到彩虹。没有爬山就可以看到俯瞰的风景,热气球真的是伟大的发明。不过爆豪很喜欢爬山吧?爬完看山下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你怎么这么多问题……以前在静冈的时候,老是和老太婆他们一起爬天城山,不过后来我一个人也经常会去。上了雄英以后比较忙,偶尔去学校附近的地方爬山,上鸣他们有时候会跟着去,不过都没我体力好。”说到这里,爆豪有些得意地瞧了瞧轰,“那些家伙太弱了,动不动就要休息。”轰又变成往常的样子,淡淡道,“我好像有点羡慕。”顿了顿,“我的童年只有训练。”

对话突然变得沉重,爆豪觉得措辞好像变成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他前几天还可以在轰家大喊“不要在外人面前讨论这些敏感话题”,此刻只是变成独处的处境,话题也可能没有当初那样难以开口,可是他仿佛想要体谅轰的情感体验,以至于斟酌半天也没给出自认为合适的回应。直到下车前,轰像是忽然转移话题,“你记不记得,”轰笑着说,“补习的时候你也喜欢坐最后一排,但是一定要和我隔得很远。其实有时候你累到睡着,脑袋时不时磕到窗户上,我看不下去,就会悄悄坐到你旁边让你靠到我肩膀上。”

很多感情一下子涌了上来,气氛好像比刚才更加难以开口,或者是单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爆豪撇了撇嘴,选择保持沉默。

车窗外偶尔可以看见零星的人家,虽然两人之间没有对话,空气倒也不胶着。轰打开手机相机拍了一些照片,爆豪被快门的声音吸引得转过头来,轰也没有避开他的意思,把照片发给了轰冷。

公车到站,车站旁是几家餐馆和卖零食和纪念品的商店。轰很惊喜地发现菜单上的荞麦,爆豪有些不想思考便点了一模一样的荞麦。可能是荞麦给轰带来了快乐,他兴致很高地拉着爆豪在纪念品商店里转悠。爆豪有些兴致缺缺,一来觉得还在执行任务没有什么购物欲望,也觉得纪念品有些糊弄小孩的意思。

“爆豪你看这个特产!”很开心的大孩轰焦冻向他用力挥手,“你喜欢吃这个吧?我买几个送给你!”爆豪瞅了一眼,是巧克力馒头。轰像是又变成了推销员,“我记得有个老奶奶送你过这个,你还想买什么,我请客。”爆豪有些无语,“我不要。”

“这个糕点上面印着victory诶,这个也买了送你。还有这个给妈妈,这个给冬美姐……”

爆豪看轰越买越起劲,干脆在店里溜达了起来。

有一个寄特殊明信片的角落,宣传标语写道可以把明信片寄给过去的自己。店主注意到爆豪的视线,开始推销起来,“这是我的个性,可以指定具体是哪一天哦。您刚才在旁边的餐馆消费了吧,我可以免费提供一次服务哦。”爆豪环顾四周发现轰焦冻还在琢磨买哪袋咖啡豆,心想反正也是等人不如做些什么。

他在明信片上写:不要答应陪一个叫轰焦冻的家伙逛街。也就比陪老太婆逛街不无聊一点点。

“满足了吗?”爆豪觉得今天自己脾气真是不错,轰焦冻也没有买很多,只堪堪塞了背包的一层。

“嗯,我很少帮家里人挑礼物。”轰的表情像是吃了很甜的棒棒糖,“希望妈妈他们很像爆豪收到巧克力馒头一样开心。”

爆豪觉得有人眼瞎了。

民宿是老板自己的房子,一楼是厨房客厅卫生间,二楼只有一张大床,另外就只有窗边有一个吊床。

“为什么只有一张床?”

“呃我订的时候没有仔细看,就觉得热气球能到碰头地点挺好的。或者我可以睡吊床。”

爆豪这回真的翻了个白眼,“随便你。”

两人安顿好下楼,老板热情地聊起来,说附近有超市可以买到库莱依多的新鲜食材,明天的风向不错很适合坐热气球。了解到一些情报以后爆豪站了起来,随即把有和老板聊一个小时势头的轰也拉起来,“去超市。”轰刚想说话又被打断,“不许像刚才在纪念品商店那样。”轰默默点头,其实也想告诉爆豪自己想都听他的,因为自己没有去过几次超市。

因为只住一晚,两人没有推车,只拿了一个篮子。爆豪熟练地比价,挑了些蔬菜肉类放进篮子里。有个食材需要称重,轰就自发把篮子拎了过来,其实没有多重,但是直到付钱他都负责拎着,反正是爆豪做饭,他觉得自己干体力活理所当然。

回民宿的时候又和老板打了照面,老板问需不需要帮忙,爆豪摆了摆手然后就进厨房了。轰赶紧跟上去,只留下一个自觉自己有点多余的老板在原地。

轰不是第一次看爆豪下厨,虽然知道自己的水平,还是斗胆问了一句,“要不要我帮忙?”爆豪给他一个眼神,轰挠了挠头,一边退出厨房一边小声感叹,“爆豪你好贤惠啊。”爆豪觉得自己又一次无语凝噎。

吃饭的时候,在轰说了第五次“好好吃”以后,爆豪终于忍不住回应,“我知道了,所以你能不能安静吃饭。”“爆豪以后的女朋友肯定很幸福吧……”“啊?”

轰突然来劲了,“你看,你做饭这么好吃,还会架子鼓,说不定还会很多其他我不知道的事。周末的时候说不定还可以和你女朋友一起登山,一起看路上看山顶的风景……”

“难道不是你更受女孩子欢迎吗?”

“呃,我不知道。其实我不是很懂女孩子在想什么,就像上次采访,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她们看到我笑就会死。”

爆豪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轰看着他,爆豪好像眼泪都要笑出来。轰想到早上爆豪打哈欠时流的眼泪,突然觉得好可惜,他好像想要看到很多不同表情的爆豪,也希望能看到他多笑笑。可是他们正在讨论女朋友的话题,其实他并不想和爆豪讨论这个。他也不知道爆豪为什么笑,只觉得爆豪离他好远,而他想更靠近一些。

“所以——你怎么没去睡吊床?”

“爆豪想要我睡吊床吗?”

“呃”,爆豪觉得这个问题好奇怪,“我……”

“我觉得这个民宿很好。”轰又开始转移话题,“那个宅子太大了,小时候我还总迷路。想去夏雄哥房间玩还得花五分钟……”

“哼,真是有钱人的烦恼。”

“以后我赚钱了,也想住这间民宿这么大的房子。这里不大,但是有家的感觉。”

爆豪感觉这两天总是有奇怪的感觉向他袭来,他像是无法招架,又觉得隐约可以看清。

“要是那间房子里也有爆豪就好了。”

爆豪觉得如果卧室里有镜子,他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眼睛瞪得像铜铃。轰焦冻说完好像也并不在意他的反应,在床头灯微弱的光线下好像因为长途跋涉的劳累已经睡了过去。

爆豪轻轻坐起,走到吊床边躺了一会儿,他捂着脸,觉得有些发热。过了一会儿,又轻手轻脚地回到床边,关了床头灯。

最后一天的早上,昨晚睡得不错的老板见到他们精神十足地打了招呼,却发现房客们好像不如昨天有精神。

热气球缓缓上升,他们一起飘过山川河流,还很幸运地看到了彩虹。老板很兴奋地要给他们拍合照,轰递出了手机,爆豪浑身不自在地问老板好了没有,老板闷声不响连拍了十几张。突然一阵强风刮过,三人都趔趄了一下,轰下意识搂了爆豪的腰防止他摔倒,老板也像是福至心灵一般在这个节骨眼又抓拍了好几张。

分别之时,老板拍了拍两人的肩,“祝你们节日快乐!欢迎下次再来库莱依多,最好再去我家坐坐哈!”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不知道,能是什么节日,不外乎库莱依多的男孩节吧。”爆豪像是恢复了点元气,“碰头地点是在这座山对面是吧?”

“嗯”,轰焦冻的好奇心被任务压下,他收起想要谷歌的手机,“爆豪,任务结束回到日本以后,我还能和你一起爬山吗?”

“你现在不就在和我爬山吗?”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天城山。”

“哼,先在这次任务取得完全胜利再说吧。”



可以不看的后记:

MFS:MY FIRST STORY

虽然我想看我cp天天doi,但是我写不来。俗话说得好,好吃的doi千篇一律,有趣的暧昧万里挑一。横批:我在放🍑

最后一天是库莱依多的情人节


评论
热度(14)
© 一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