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

个性:天天吹爆

遠回りしてかえってください

attention:

涉及final stroke剧透

ooc别骂我 我本来不推他俩 问就是剧场版脚本太牛了

蓝毛是🌽 对不起只让他在这里有姓名


我和他本来是住在同一个镇子的,我们认识就是因为在公园里一起玩泥巴。

第一次遇见时玩泥巴,之后也一起荡秋千,比谁限时抓到的虫子多,玩的累了就停下来聊些有的没的。

有一天我们在滑梯上歇会儿的时候众议院选举的车开过公园,议员候选人一边举着喇叭一边大声说着不大好懂的话。其实我那个时候也不知道议员是干嘛的,但是小孩都是天马行空的,当时我就问他长大了想当什么。他想了一会儿,然后告诉我他想当明星,因为明星可以挣很多钱,不用想他爸爸那样隔一段时间就不得不搬一次家。我听完以后心情很复杂,当时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复杂的情绪,后来才反应过来我和他能相遇就是因为他们家频繁地搬家,他不辞而别也是因为同一个理由。我甚至来不及告诉他我求了我妈很久她才同意让我报名童星的甄选,我像个傻子一样飞奔去公园又飞奔去他家,得到他已经搬走的消息。

我花了得有一个月消化这件算得上我童年时代第一郁闷的消息,最后觉得他可能认为我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玩伴。小孩也没有手机没有邮件地址,到最后我只知道他叫远野日和。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晃眼我就成了娱乐圈的三线小明星。从小到大我也演了不少了,不对外售票的舞台、舞台剧、音乐剧、网剧、电视剧、电影……搭过戏的没有上千也有几百了,就是没有他,我都怀疑他当时是不是瞎编了个职业唬我。

一天经纪人突然非常高兴地给我换了据说是大牌才每天吃的高级便当,原来是给我争取到了一个青春恋爱电影的男主角色。我觉得经纪人大惊小怪,这年头演技不好的演员都能演偶像剧,而且听说主题曲还准备用一个刚出道的男团的歌,指不定播完了没有一点水花。但是经纪人很高兴,还一边喝酒一边和我追忆往昔,最后灌到差点让我这个未成年也喝一口。“小枫啊,你一定要好好演,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你第一次演男主啊……”

经纪人也带了我挺长时间,也算我半个老爹了,我还是比较听他话的,而且我也挺想赚好多钱的。

努力拍完以后,我受到了试写会的邀请,主办方也真是挺有钱的,除了请了一水儿的演员制作人员连唱主题曲的男团成员也都一个不落。最后拍合影的时候跟跟拍毕业照差不多规模了。

男团一共五个人,其中有个还戴个眼镜。这年头戴眼镜的偶像也算蛮稀奇了,我就多瞟了一眼,越看越觉得似曾相识,结果那人直接跑我跟前来打招呼了。

“前辈您好,我是潮音崎的队长远野日和,请多多指教。”我顿时百感交集,愣是没接上一句话来。他鞠完躬抬起来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好像真的和我初次见面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撞大运了,总之电影火了,路演不停。潮音崎估计是他们公司要大力推的团,基本上能跑的活动都跑了,人不一定齐,但是他作为队长基本都参加,还有他们团人气最高的一个蓝毛也是有名额刷脸就一起刷了。一般遇到采访聊天媒体也不会问他们多少关于曲子的问题毕竟也不是他们自己写的歌,问题都是问些他们团里的日常,他俩还互相用下面的名字称呼,也不嫌腻歪。我经纪人啥都懂点,就给我科普男团不搞基迟早变湖笔。可是我还是觉得腻歪。

终于有回那个蓝毛有事参加不了,他们团就来了他一个人。主持人像是发现盲点一样激动地大喊金城你和远野同年诶,嘿你们身高都一样吧,一定有很多共同话题吧。

我出道以来就贯彻尊老爱幼的酷哥人设,我拿过话筒就是一句“这么巧啊,可惜我和远野君不熟。”他倒也继续演戏,“金城前辈虽然和我同年但是演戏和其他方面都比我经验丰富很多,他是我努力的目标。”

录完以后我一个人在休息室卸妆,门突然被敲响了,是他问我可不可以进来打招呼。以前作为后辈他们团也来和我打过招呼,不过都是录之前,说几句请多多关照的废话。

我说不必麻烦了,我马上卸完妆走了。门外没声音了。

拾掇完以后我打开门,就发现他杵门口放空。

“劳驾让一让。”

“我有话跟你说。”

“我和你很熟吗?你怎么不用敬语了?我还有个通告,走了。”

他突然抓住我的小臂,“等等,”他急道,“对不起。”

我把手臂抽出来插兜盯着他。

“对不起,当时我爸爸突然接到调动工作的通知,没来得及和你说一声。”

我想透过他的眼睛看透他的情绪,但是隔着眼镜,就好像什么都看不真切。

“我们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我靠近他耳边,低声说,“做梦。”


关于某工作人员偷拍我俩角度奇特的照片并上传到某搞rps的同人女活跃的网站并引起我俩公司的营销部的注意云云,就是后话啦。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声 | Powered by LOFTER